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笑看人生


人的一生中不如意的事有很多,有些人非常执著,喜欢转牛角尖;有些人却能轻松面对,缝纫而解。


然而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,不是每个人都能以轻松的手法面对事情,有时候虽然能以笑来掩饰自己,抚平思绪,然而这些都是很短暂的事。笑的背后,暗藏了心酸和眼泪。


人长大了,烦恼的事也跟着增加,有时候还真怀念小时候,在家的日子,万千宠爱在一身,在父母的呵护下,什么事都变成了小事,无拘无束的。反而现在自己离乡背井,遇到困难就要学会面对,什么事都需要自己去动手。


偶尔学习在困境中掌握生存之道,也学习放下,可能会得到不一样的体验,拥有不同的领悟。


有些事真的能一笑置之吗?笑能不能解决问题?笑是在于逃避吗?


可能笑一笑,我们会有更清晰的头脑,和更客观的角度看待事情。如果凡事都以简化的方程式来解决问题,那么什么事都不再是难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